rain绛

杂物堆放不产出,一生盗全黑,其他各种翻墙头
就算人言轻微也要谨言慎行

不好意思再去评论区留言了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感谢
【最终希望的,不过是所有人都好好的活着】

liusuzui:

    算是一篇自省吧,其实还是叨叨,很久没有叨叨了。


    自从毕业工作以后我更新就没有以前那么勤了,怎么说,主要是时间和心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吧。


    时间显然是一个问题,上班不是上学的时候了,而且我刚毕业出来,很多东西都要去学,一个人离开家在外面生活,的确很累。


    还有就是心情,我说更新看时间和心情这不是说着玩儿的,是说真的。


    热情就是一块充电电池,电耗完了,再充进去,循环反复,但是总有一天,充电电池也不管用了,最后就成了废电池扔进垃圾桶。都说同人创作是一种自我消耗,真的是切身体会才能明白这种感受。


    我喜欢这个西皮,甚至可以说是爱这个西皮,所以也对同样喜欢这个西皮的姑娘抱着好感,不想去搭理拆逆,我想这是人之常情,不过人真的是很奇怪的,有的时候你会渐渐忘了你为什么讨厌这个人,条件反射地因为一个触发点去迁怒,去反感。


    一个人的情绪容量是有限的,当你累积了越来越多的负面情绪的时候,就渐渐忘了那种,最初的感觉,哪怕你嘴里强调着你还是爱的,可是那更像一种情感惯性,而不是动力。


    我之前的情绪就出现了问题,这个问题我自己能发现,一直试着调整,看原著,刷同人,和小伙伴讨论萌点,试图去给自己“充电”。


    一直没什么根本上的改变,偶尔振作起来,也不过是三分钟垂死挣扎。


    我到了一种什么地步呢?已经不会再去生气的程度了,就像一堆柴火,只剩下火星了。



    直到昨天绵绵截了一张图发到群里。


    我差点哭了,真的。我感觉自己一直在纠结的东西,一下子,就消失了,我能够告别之前已经被负面情绪渲染得几乎面目全非的我了,甚至有些奇怪,为什么我曾经要那么在意别人的非议。


    只有被刺痛的人才会喊出来。


    那些荒谬的、偏激的、无礼的,甚至是恶毒的话,针对我所爱的,一切的言论;甚至是一些纯粹喜欢看别人笑话的人,轻飘飘的三言两语。


    真的不是你说不要去在意,就能不在意的。


    可是回头想想,其实她和你毫无关系,她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,她也没有她自己想的那么重要。只是因为涉及了一个重要的人,她似乎就有了分量,她本身对你而言,根本什么都不是。你可以去挥手驱赶叮咬你的蚊虫,却没必要因为她生气,甚至愤愤不平地追着她跑到别的路上去。


    这是一条不知道终点在哪里、乃至于不知道有没有终点的路,一旦走偏,你要花很长时间走回来,途中消耗了体力,感到疲惫,一次又一次,你就不再想要走下去了。


    最重要的是,不要因为走的时间长了,就忘了,最初出发时的心情。


    谢谢这位姑娘,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是真的谢谢。因为你的话,我才想起了,当初刚刚喜欢上这个西皮时的心情。


    我不是为了搏斗才前进的,不是为了别人的肯定才走这条路的,更不是为了证明什么,因为他一直就在那里。


    时间和生活的消磨,消极和惰性的阻碍,现实和精神的冲突,几乎让我忘了,我要什么。


    大路万千,这世上多的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人。


    而我的目标,始终是我心里的那片星辰大海。

评论

热度(107)